2022-02-26

dell 戴尔uefi 主板黑群晖启动问题

作者 万有引力

朋友的的新电脑.dell主板.黑群晖 修改boot顺序后提示这个无法引导黑群晖系统.

歪打正着搜到这个.可以正常启动了.

有部份华硕主板,做好黑群晖优盘引导,启动报错如下图:

1.png

这个问题是由于系统在固件、操作系统或UEFI驱动程序上发现未经授权的更改。

这个问题是由BIOS的安全启动设置引起的-这实际上只用于Windows 8或更高版本,建议在Windows 7中关闭它,但默认情况下是活动的。

首先先进入BIOS界面(windows启动时按住del键)

1.png

按F7或者点击进入高级模式按钮,然后选择‘启动’选项卡。

向下滚动到列表的底部,您应该会看到安全启动选项。高亮显示并按Enter键。这将打开一个新的屏幕。在此屏幕上,选择启动选项并按Enter键,这将弹出一个带有两个选项的小对话框。当前其设置为WindowsUEFI模式,应该修改成其他操作系统并按Enter键。

1.png

最后保存设置,重启电脑就不会有那个提示了。

虽然BIOS选项的位置将根据制造商的不同而有所不同,但如果您对不同品牌的主板有此问题,那么像这样更改安全引导选项会以同样的方式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