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06

安装net-framework4.8弹出“已处理证书链,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”错误的解决方法

作者 admin

windows7系统SP1安装完成后,在安装某软件时,提示需要先安装4.6.2以上的版本net-framework包,正好电脑里有个net-framework4.8软件包,于是打算用上,可是在安装时,弹出“安装未成功,已处理证书链,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”。

网上找了一圈答案,获得一个解决方法,就是导入一个证书MicrosoftRootCertificateAuthority2011.cer,步骤有点多,大家可以自行搜索。后来,我又找到了一个方法,只需要安装一个windows补丁即可,简单方便。

先打上一个Windows6.1-KB2813430的补丁,然后再安装net-framework4.8即可成功。

32位系统补丁下载地址: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39110

64位系统补丁下载地址: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39115

这个方法对net-framework4.6.2版本~4.8版本都有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版权声明:本文为CSDN博主「ywops」的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richardfjf/article/details/10811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