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0-31

笔记本win7重装系统

作者 admin

分区表重建后 mdr出了问题。怎么都修复不了。只能插着老毛桃工具u盘进系统。感觉麻烦。打算重装系统。

dell品牌机 二手。 笔记本老配置。看优酷视频 cpu都会100%

本以为ultraiso做个启动系统盘就搞定。发现win7安装 找不到任何设备安装原版win7出现:找不到任何设备驱动程序

估计是不支持usb3.0 用微星的smat tool 加载usb3.0驱动还是解决不了问题。不知道是我的win7iso问题还是什么。之前有个sandisk16gu盘 安装的 带dell证书的win7系统和usb3.0驱动的。挺好用 插上就正常安装。这次用金士顿的不行。金士顿读写速度确实慢。本来以为金士顿太渣。换了sandisk32g一样驱动找不到。就知道启动盘有问题。但是怎么搞都找不到驱动。

最后试试这个方法:

  • 4GUp
  • 老毛桃U盘启动
  • win7系统MSDN下载
  • 驱动精灵万能网卡版

方法/步骤

  1. 第一、下载win7系统MSDN下载 下载驱动精灵万能网卡版 到D盘
  2. 第二、用老毛桃制作好的4GU盘启动
  3. 第三、根据电脑型号按不同的U盘启动快捷键进入PE
  4. 第四、右键选择虚拟光驱加载出来下载好的原版win7系统,点击装载装载位ImDisk虚拟磁盘;选择选择winNTSetup, 点击选择Win7 选择第一行加载磁盘:选中虚拟磁盘里面得sources在选择install.wim  第二行和第三行选择C盘 【图片F盘是因为硬盘线的位置插错了,更改硬盘数据线就成了C盘。】挂载驱动安装位C盘;
  5. 第五、点击开始安装 再点击确定,显示已完成, 先弹出u盘 再手动选重启,就自动安装了。
  6. 可以在某宝购买序列号或者用激活软件Windows Loader
  7. 7刚刚安装完 鼓捣的头疼, 写的有点粗糙,请见谅!

https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ea24bc39df5d79da62b3312e.html 原文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