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6-24

ssr 端口已被占用 int32port

作者 万有引力

解决办法2中:

解决 SSR for Windows 客户端烦人的 1080 端口已被占用

Posted on  by 九天

在 Windows 下使用 SSR 客户端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启动 SSR 客户端弹出 1080 端口被占用的提示,超级的烦人,原因你懂的。明月最近也是频繁的碰到这个问题,并且是公司、家里电脑都碰上这个问题了,虽然只是每次电脑断电关机重启后会出现,一般等个几分钟后再次重启 SSR 客户端也就消失了,不过,很明显这很不科学,既然提示是被“占用”了,那么就要找到“占用”的罪魁祸首来!

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办法,明月在家里的 Windows 7 系统电脑实测有效的。

就是这个提示框,使用 SSR 客户端的朋友们应该不陌生吧?

解决的方法是:

1、SSR 的本地端口是 1080,首先要找到是哪个程序占用了该端口,window+R 组合键,调出命令窗口,输入命令:netstat -aon|findstr "1080",回车,查看被占用端口对应的 PID,最后一位数字即 PID

2、打开任务管理器,切换到服务选项卡,在 PID 一列查看对应的进程是谁,然后结束掉,再重新启动 SSR 即可。

解决办法基本上就是“搜索它、找到它、干掉它”的流程,目前来看国内不少主流应用主流后台的进程喜欢使用一下 1080 端口,动机不明、目的不清楚、原因不明?总之就是不理解为啥要用到 1080 端口,反正给人的感觉不明不白的!

第二种:

第一步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第二步

此处把1080改为12345,这个文件和那个bakeup文件都要修改,然后重新打开ssr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