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3-27

联通断网18小时记录

作者 万有引力

下午六点左右 断网。连不上。以为padavan的问题 查询发现好多方法。逐一调整发现不管用。联系联通宽带服务专家。女的接的电话,重启路由和光猫 等我操作完成。一共花了五分多种。没有任何作用。说会安排人上门服务。我不想让他们上门服务。继续折腾调试。lcp的问题 ehco的问题。mac地址的问题。dns的问题?都不是。

维修人员联系我 明天处理。我说好的 。我把情况和他说。不确定。现场来了才行。

然后调试40分钟左右的 padavan路由。还是不见效。想起来换个其他路由看看。确定padavan路由到底有没有问题。换了一个tplink的百兆路由。拨号提示远端服务器没有回应。联系服务商处理。看来padavan没有问题。but。也可能2个路由都有问题。

然后百度 新建ppoe拨号。win10系统 发现也拨不上。然后继续联系联通宽带专家热线电话。女的接的。说明情况 2个路由测试。拨号测试。但是当时win10没有返回错误信息。后来返回错误信息651 线路有问题。是在win7系统拨号错误提示信息多次后651 确定是线路问题。

然后我还去楼道检查线路。没有发现异常。光猫线路的灯也是暗的。正常的。拔出来就显示红色。

最后又联系宽带专家 热线。男的接的。听我这么说就说线路问题。还帮我重置一下。但是还是不能连接。

然后我联系那个维修人员电话。就是应付一下说明天过来看看就能修好。

然后今天上午九点多联系一次维修。说一会儿就到。没有到达。10.20多。再联系。说太忙。估计的下午。尽量上午。我说好吧。

12.00左右抵达。

开口第一句是你这儿装监控了吧,监控在哪儿?我说装了。不用就收起来了。一般周六周天用用。然后维修陪我找了一会监控。没有找到。然后过来看电脑。期间用微信填写信息。用户信息 地址 宽带账号 。我说什么问题。他说是数据问题。我说昨晚我也联系他们重置了一下。他说他们那个不靠谱。不行。然后就开始拍照。拍设备的照片。路由器背面的网口照片。突然问我电脑呢。我说还有一台在那边。他说是摄像头。我又去找了一下找到了。然后他要拍摄像头的照片。拍我的padavan电脑的照片。然后上传。他看到光猫的数据灯闪烁。说估计好了。让我看看。我看padavan后台显示ppoe拨号成功。就说ok了。然后我问这个问题以后还会遇到吗?他说网络不知道会出啥问题。不能保证哈。然后就说了客套话。都客套下 就送走了。

现在回想起来。估计就是之前因为安装监控需要公网ip,这次断网就是为了核实信息的。拍照核实。数据问题基本不需要上门拍照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