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2-05

如何使用Nas替代iCloud?

作者 万有引力

首先没有完美取代。毕竟icloud 是苹果的官方nas服务器。

作者:木金木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31761313/answer/1596447495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iCloud 200G +双NAS用户

答案是,NAS无法替代iCloud。

iCloud的精髓在于多设备无缝同步数据,iPhone拍照,iPad,Mac都能同步。Mac上Safari注册了一个账号记在钥匙串,iPhone、iPad再打开这个网站密码已经同步了。iPad画画的备忘录,iPhone、Mac都能看到。

其次,每次换新iPhone的时候就知道iCloud备份有多方便。

这些都是Nas做不到的。

群晖有Moment或者iPhoto,但是你需要手动备份上去,其它设备打开这个APP才能看到,因为不是同步,所以数据在云端而不在本地,如果你人在外边,你家那小水管上传,远程打开这些照片每次Load的过程简直是噩梦。

群晖有DS note,某程度上说可以替代苹果记事本,但是用过这货的小伙伴都知道这货时不时就丢登陆,开两步验证的话每次登陆一遍实在太麻烦了。

你说密码可以用1Password之类或其它可以架设在本地的密码服务,这个倒是没错但是苹果自带的你不买iCloud都能用还几乎不占空间我干啥不用呢。

更不用说你提到的微信备份,不好意思目前Nas真的做不到备份iOS APP。你能备份到本地的只能用iTunes或者其它第三方iOS管理工具。

最后我想再提一点:

iCloud永久在线,至少7x24没问题,可靠性很高。

但是家庭Nas就别想太多了,机器本身有可能出问题,你的Nas硬盘也有可能坏掉,还有停电,断网的可能性。

原文链接 知乎 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3176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