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1-06

帮亲戚炒股需要拿佣金吗?

作者 admin

两星期前:最近行情好。挣了点钱。和弟弟聊天时候说了一下。劝他定投基金。之前说道了好多次。都是说看看。但是一直没有买基金。弟弟说把钱给我。帮他投资。我脑子里就会想起来fping她老婆公司。高频交易基金。收取的费用 每年管理费大概1%-2% 佣金是收益的10%。咱就不用管理费了。只收赚钱部分的佣金。亏钱咱不承担损失。看了与下和fping聊天记录。确定了费用收取。当时我觉得合理。2021年1月6日。今天和妹妹说起弟弟这件事情。妹妹说亲人不该收取费用。没有人情味。我说你说的对。但是 农耕时代靠血缘关系维持。现在工业时代靠商业维持。

妹妹说:和我不能谈钱,就算我有难没有钱的时候,她也不会借钱给我。

和他二哥不同,二哥有难。她借钱也要帮忙。

让我有了斗志:我说我帮别人1.5万 挣一万元 收取百分之十的服务费。天经地义。你有这个能力吗?

我老婆也听着这些。说我情商低。哇啦哇啦的好多内容。

我毕竟没有脱俗。还是俗人一枚。

我上网查了查资料。集思录也有讨论。基本是三种观点。第一种和我妹妹一样不收取费用。亏钱不管。

第二种收取费用和我一样,亏钱不管。

第三种就是不帮忙理财,不和亲戚谈钱的事情。

第四种 收取费用 每年10%固定收益。超过10%的都是我的。

第五种

如果保本的话 一般是 下面两个方案:
一年定存利息+30%盈利提成(亏损则只拿定期利息)

五年定存利息+10%盈利分成(同上)

第六种股票最好别搞亲戚账户,一般来说结局都不好。

其他种类估计都是分成问题。

https://www.jisilu.cn/question/75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