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25

群晖安装记录

作者 万有引力

群晖老早看阿文君的制作过程 ds216还是ds918的 u盘做好。昂达主板h110M cpug3930 启动不了。遂只做了ds3617的群晖系统启动u盘。

等待hc320西部数据的hgst 8T 硬盘降价。老早听说硬盘内存降价。但是波动很小。1080 慢慢降到双十一的938 估计还会降。入手。准备光驱位硬盘架。机箱调整成之前的一个闲置有光驱位的机箱。也是小机箱。这个新机箱硬盘都是装在机箱侧板。感觉不稳定 震动大。

阿里域名双十一当天也忘记续费了。后来续费发现69每年。com 。又续费一年。一年的续费吧。之前十年还有优惠。域名可以配合路由器做ddns解析。发现ddwrt不支持阿里ddns。参考了华硕路由的配置。没有什么作用。

查看各种ddns。发现群晖的docker里面有镜像可以实现这个服务。安装了三种。发现sanjusss不错 日志print的内容有用一些。似乎能推荐端口号。

ddns实现。telnet 域名:端口 出现新的窗口 就是解析成功。好几天不能外网访问。去nasyun 发帖也没有人回复。等了2天。去nasyun淘宝店发现 ddns解析服务操作费30.00起。忍了忍还是继续研究吧。理清楚思路。发现ddns解析好了。就差端口转发。

之前看了很多人说ddwrt的端口转发。有人说 0.0.0.0/端口 两者 192.168.1.73/端口 发现不行

有人说要开启dmz 然后端口转发 然后端口触发

有人说不要开启dmz 端口转发 端口触发 关闭路由器的防火墙.第二天路由连不上网了.重启了几次.才连上.

有人说以上操作不行 就得输入一个防火墙命令 路由不稳定 断线.

理清思路.6300v2 reset按键30秒 重置路由.ppoe 无线 之类的基础设置好.就设置了一个端口转发 .还专门查了一下端口转发 ddwrt需要重启路由吗 答曰 需要 重启路由 后来发现端口转发 ddwrt 不需要重启路由. 至此ddns 端口转发成功 域名/端口 可以登录ds3617后台.

参考:https://www.ioiox.com/archives/44.html  群晖NAS高级服务 - 配置反向代理为DSM,各套件及docker应用提供Web服务

https://www.ioiox.com/archives/86.html

群晖NAS使用 docker 部署 frps 实现直连内网远程办公

https://www.baidu.com/s?ie=utf-8&f=8&rsv_bp=1&tn=baidu&wd=sanjusss%20liyun&oq=sanjusss&rsv_pq=e6e52167000261ae&rsv_t=a0afGwEmriTZ8Y4nMzq9dbubnNt7G06vEpCddS0bKUXaEFL9Xek1aVaG2L8&rqlang=cn&rsv_enter=1&rsv_dl=tb&rsv_sug3=7&rsv_sug1=2&rsv_sug7=100&rsv_sug2=0&rsv_btype=t&inputT=2530&rsv_sug4=4127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94361004

https://koolshare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44323&extra=&highlight=dns&page=1

页: 1 2 3